close
9/8 這天 終於回家了!
可是橋了好久才成行的呢! 一早就啟程了
還好沒啥塞車 剛好在12點多到家
媽媽也煮好了午餐 剛好祭我咕嚕咕嚕的五臟廟
我的狀況很好 沒有暈車 也沒有不舒服
我想 寶寶也很想見見外婆吧 ^^

媽媽有照我說的 沒有大肆準備餐點
只有我說要吃的香菇雞 其他的就是青菜和魚
簡單的菜餚 讓我不會有因為我要回來而累到她的壓力

大妹也從高雄回來
很久沒見的大家 不會特別寒喧 就像每天見面一樣自然
我想 這就是家人吧!

媽媽不會因為我回來 而打亂原本他要做的事
他照常去串門子 不會一直窩在家陪我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我知道 她是關心我的
我們相偕去廟裡拜拜 她一路上都牽著我的手
和媽媽牽手 這是長大後很少做的動作了 有的也只是挽著手
她讓我知道 她很想念我 雖然我自己要當媽媽了
但是 在媽媽的面前 我永遠都是依賴她的小孩

因為路途很遙遠 所以待在家的時間很短
隔天中午就又回台北了
媽媽在我們吃飽後 她就去鄰居家了
這樣也好 不用當面告別 我們都不喜歡那種場面
但在回程的車上 不自覺掉下了眼淚
老公很緊張 問我是不是想媽媽
我也說不出來 就是感到心頭一陣酸楚
我想 我是想到 下次回家 又要很久以後了吧!
因此 才會掉下眼淚

雖然我長大了 但是很多事卻不能自己做主
總是要顧慮到別人 很多事情 也覺得很無奈
實在很羨慕 那些自由自在的人阿
可以遵循自己的意志 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真的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