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小糖北鼻的生日在星期一,所以過完年後,我就打算在生日前一個星期六或日全家出去走一走,本來是訂星期天的,但是家人覺得這樣太累,所以提前到星期六成行

很不巧的,這幾天都在下雨,早上出門時仍舊是毛毛雨,所以只能選擇室內行程了,我們約9點多就到"蘭陽博物館了"這麼早,人潮卻已經慢慢出現





我覺得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物很酷,蓋在水面上的房子,跟遠方的龜山島遙遙相望,像一座人做的山,上次來這邊是為了去烏石港看古代戰船,他去年就開幕了,但是人潮始終很多,所以直到今日才來探訪他,不料,是個雨日




風很大在加上細雨,真是很冷的一天,過年的好天氣,讓我誤以為我愛的夏天要來了,沒想到,冬天又來一記回馬槍,凍得我直發哆嗦!

   好的,我要來講一件恐怖的事情,這張照片走到後面是一小節階梯,大概5-6階(不確定),這邊的階梯跟普通的樓梯不一樣,比較寬,雖然小糖是讓阿罵牽著,但是走到最後兩階時,仍是不小心跌倒,但是因為被牽著,所以沒有滾落,這一小節樓梯結束之後,轉個彎是一段比較長比較陡的樓梯,大概有十來階,阿罵因為小糖在之前那階已經跌倒,心想用抱的比較安全,我只有眼角撇到她把小糖打橫抱,然後我走在他們的右前方,老公在我右前方,那是公公跟姐已經走到前面去了,公公老是走很快,已經到門口了,我還在四處看看要拍照,就聽到門口的服務人員大喊:ㄟㄟ小心!
然後一轉頭,發現我婆婆抱著小糖躺在階梯上了,小糖被緊緊抱著,躺在阿罵的臉上,我趕緊衝過去把她抱起來,其他人則跑去把婆婆扶起來,被我抱著的小糖,眼神對不到焦,一直發出一種我聽起來很恐怖的叫聲,不是哭聲,不是哀嚎,就是一種很像動物的嚎叫聲,那聲音真是把我嚇壞了,我一直叫她,一直安撫她,她才慢慢定焦在我臉上,我急得東摸摸她西看看她,直到她冷靜下來,她才放聲大哭,然後我問她有沒有哪邊痛,她都說沒有,我婆婆則是被扶進她們員工休息室,兩個膝蓋都擦傷了,也撞到腫起來,最後停止那一下有撞到頭,她說她因為抱著小糖,看不清楚路,不小心踩空了,就滾下去了,但是她有緊緊抱著小糖,所以小糖才會沒事。

 婆婆在工作人員細心的包扎傷口後,又坐著休息觀察一下,本來想直接回去,但是婆婆說她沒事,所以我們跟館方人員借了輪椅,才一起去參觀!



哭得很慘的小可憐,都不肯離開媽媽懷抱,一直要我抱著她



 我一直不斷的安撫她,她一直說:阿罵為什麼跌倒,我剛剛跌倒ㄝ,都是你要出來玩啦!不要再來這邊了啦!

孩子~~媽媽真是對不起你



 我家孩子雖然很膽小,但是她恢復得也算很快,一出去玩,她馬上就會開心的笑了,只是對於樓梯有陰影,每當要上樓或下樓,走到樓梯前,就要叫我抱她,我當然會慢慢的小心的走,只是不知道,她這個"陰影"會跟他多久?

蘭陽博物館門票100元,當我們要出來參觀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人好多,應該是有整團的旅行團來,雖然建築物很大,但是裡面好像沒有很寬敞,走到哪都是人,
加上推著輪椅,所以只好隨便走走看看



應該就是介紹宜蘭的自然環境跟人文特色,有一些以前的東西,看起來還挺有趣的,但是因為人多,所以真的只是看東西,沒有仔細看介紹,



賣什細





農村生活



這個很厲害喔!是一台水車,然後利用光影表現出水的樣子,乍看之下真的會以為有水哩!



洗衫坑



這個巧思也很可愛,地板改成透明的,然後布置成稻田的樣子,裡面還有小鴨子喔!當然旁邊有一個人再趕鴨子,然後還放著小音響,播放鴨子的叫聲,超逼真的!



這是在烤鴨賞ㄇ??





忘記在第幾層有一艘漁船可以爬上去,但是就是從這邊上去在從那頭下去而已,沒有可以參觀的,有啦!船上有擺幾條假的魚








裡面還布置有濕地



然後還有望遠鏡可以賞鳥,裡面真的有鳥的電影(?還是動畫)可以看喔!
做得跟真的一樣



這一塊就是宜蘭!
是從樓上往一樓拍的,燈光還會變色哩!



一樓大廳有一片裝置櫥窗,說是櫥窗也不對,因為是放平在地上的,每一格都有代表宜蘭各個地方的風景,或是特產,很可愛很有趣哩!


我們大概走走,走到一樓就直接出去了,沒有去看互動影集還什麼的,反正今天也不太適合,飄雨,其他安排的地點也取消了,所以直接前往"樂屋"吃午餐



樂屋11點半才開,我們11點多到,看到半掩的門,就去繞好幾圈找停車位,11點20分時,我們就到店門口,那時居然已經有人在排隊了,而且都是一大群一大群,好誇張,都以老人居多,有的還是老客戶,直接跟我說,派一個人排隊就好,等等開門會安排座位




不知道要點什麼,完全就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拉拉雜雜也點了18道!
有定食,有蓋飯,上菜速度也很快,客人也一直一直進來,生意真是好到不行,我們好像還沒吃一個小時就吃完了ㄝ,點太多,到後面有點吃不完,整體來說,魚肉還算新鮮,招牌捲很特別,香菇菊揚也很奇巧,口味就是還不錯!但是吃完當天,我一直想不起來有哪一道讓我特別懷念的滋味!


吃飽之後,就去最後一個行程--山泉大飯店的溫泉魚spa

一個人100元,大人小孩都一樣,付錢時她會各發一條毛巾,是泡完之後擦腳用的,首先要先把腳沖洗乾淨才能下池,有皮膚病或是腳有傷口,可不能下水喔!


小糖很怕癢,她以為是要玩水,所以一直踢水把我的褲子都弄濕了,被我K了好幾下,放好一下子,可能被魚啄會癢,所以就會把魚踢走,然後就又水花四濺



來吃她腳的魚根本就很少,只是路過象徵性啄一下而已!








這是我的腳,生意還不錯,這表示我角質很厚ㄇ?那就請小魚快點啃光光!



噹噹~~本日生意最興隆的在這!!就是我老公的腳!哈哈
真的超多的,而且他是持續都很多喔!是千年腳皮ㄇ?
我公公的也很多,堪稱是本日第二名!


他其實是有限時一人半小時的,但也沒看到有人再趕,所以大家都一直泡,我覺得台灣人很奇怪,明明就有寫"禁止用手抓魚"但是就是有人要在那邊撈魚,明明就是泡腳,還把手伸進去喇一喇,他們不覺得這樣很髒ㄇ?
我們也大概泡半小時就起身離開了,畢竟泡太久也不舒服阿!

我覺得這個還挺有趣的,被魚咬一開始很癢很難耐,但是過一陣子就好了,下次還可以再去玩玩ㄝ!



時間也才下午1點多,我們彎去買鴨喜露滷味之後就回家了,到家附近一間檢查所照X光,幸好婆婆的膝蓋跟頭的骨頭都沒有怎樣,只是應該會痠痛個好幾天吧!老人家真是摔不得的阿!

希望我們家的厄運,從這天之後就沒有了,希望大家出入都能平安,身體都能健康阿!

這真是心情很複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