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的第一天,清晨5點多比太陽還早起床,整理完畢之後,6點多在小七吃了早餐,就啟程回台南了!
才早上10點,我們就下交流道了,原本打電話要來叫我們起床的媽媽都沒料到我們這麼快就到白河了!哼哼~~怎可每次都讓老木看破手腳哩!哈

10點多~媽媽早就煮好一鍋香噴噴的薑母鴨,等我回到家,他又去炒了我愛吃的油菜花,所以又累又餓得我們,剛好一下車就可以飽餐一頓,吃飽之後,我們又帶著媽媽,出發前往新港,因為在毛媽那邊看到兩個地方,似乎還不錯玩的樣子,趁著難得回家,當然不能浪費在睡覺這件事上面!

第一個地方,就是 "頂菜園鄉土館"

在一大片田野間,其實不是很顯眼,隨處田邊就可以停車,遠遠就看到這台可愛的黃色巴士


兩頭水牛在門口做日光浴,但是嘴巴都沒停過,一直不停的啃著草,小糖好像很喜歡牛,一直要往他們衝去,很怕水牛突然抓狂,所以只敢讓小糖在安全距離外觀賞牛隻



牛旁邊那片我原本以為是高麗菜,但是老媽說那是花椰菜!
真的是花椰菜ㄝ~~包藏在葉子的中心,有的還好小,有的卻已經被拔起來了!


因為小糖還是怕我媽媽,一直纏著我不放,所以只好跟他玩起了"賽跑"遊戲,這樣才能拍到他的獨照阿!!



一直纏著我



一個人50元就可以入園,門票還可以換烤地瓜吃喔!


裡面有很多舊時代的東西


沒生膽的孩子什麼都不敢嘗試,什麼都說不要
所以只好由媽媽陪著


不知道是花轎還是馬車,本來叫小糖獨照,當然又是不肯囉!
真的很難搞的孩子!


以前的床,老公說以前的人都很矮小,不然床怎都這麼小!


外面放了幾座鐵製的搖搖馬,感覺不是很牢靠ㄝ!

 


我們站在"司令台"上,這裡真是什麼都有哩!


這是以前放稻穀的地方喔!
很像戴草帽的稻草人的頭!!




古井

這裡很大也很安全,就讓小糖在這邊跑跑跑,反正他很膽小,也不敢跑遠


座搖搖椅,很開心


因為想要合照,所以叫媽媽上來一起坐,但是可憐的阿罵,一拍完照,就被小糖趕下去


是個壞蛋,硬要叫媽媽陪在旁邊,連坐對面都不行!



有一間賣店,裡面賣的東西不是很有興趣,但是這些小擺飾好可愛喔!


隨便擱著的腳踏車,好有舊時代的痕跡



在廣場那邊曬一下溫暖的冬陽,吃了地瓜,然後花了10元買一瓶泡泡水,我們就出來了,因為小糖想要看牛!

這邊其實有點可惜,舊東西很美好,但是應該要再多花些心思整理,而不是只是擺著,畢竟很多人只是走馬看花,如果加一些主題或是文字說明,應該能引起更多的共鳴!




隨後就順道到不遠處的"板頭厝車站"那邊走走


找了一個地方讓小糖吹泡泡


偶而吹不出來會很氣惱


吹出來大家鼓勵他又覺得很開心!


這邊是交趾陶園區,有很多這種貼飾
膽小糖,不敢自己站到上面合照



這邊椅子都做得很特別喔!
超可愛的!這張小孩不是重點

看到一片黃橙橙的油菜花田(上午才吃了他ㄝ)



把小孩抓去拍照



因為一直要巴著媽媽,所以媽媽只好一起入鏡



媽媽的鼻頭因為手太賤,摳到紅紅的好醜




沒有目的地的隨意走走,走到了板陶窯園區
一樣一個人50元,可以抵消費


進去就看到這隻小黃狗,哄了一下小糖才願意跟他合照



小白羊----孩子就是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
很心不在焉



紫色的牛



我們在這邊點了飲料來喝,然後看很多人都帶著一家大小來走走,午後享受著溫暖的冬陽,很愜意,這邊有可以手做,但是我們沒有這個打算,所以待了一會之後,就往"奉天宮"去了,本來想去吃有名的"鴨肉羹"但是因為已經被媽媽餵飽飽了,所以就留待下回,新港飴也因為找不到適當的停車位,再加上小糖在愛睏再揮了,所以也作罷,反正這樣才有機會再來阿!下午3點多襯著餘暉,我們踏上歸途,一早就起床長途跋涉的我們,也該是休息的時候了,回家後,哄了小糖睡覺,老公也趁機補個眠,晚上表哥就到我們家來找我們,意外的跟小糖玩的很開心哩!


半年沒回家了,媽媽還是一樣胖,倒是頭髮又白了許多,看著他的身影,我總是有點感傷,因為總是無法隨伺在側,身體有些病痛,也只能隔著電話乾著急,雖然他要我不要擔心,但是我也知道,有時,他也會感到孤單!
真希望,我能三個月就回家一趟,兩天一夜雖然累了些,也不能做些什麼,但是能回家吃她煮的飯菜,能看看他,也讓他看看我,就算我的孩子會怕她,我也不會在意了,原本遊子心裡滿滿的思念,在見到的這一刻,就得到了紓解;原本因想念而形成的空虛,也因為在回家的這一刻,心被填得滿滿的了!


很開心,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就能回家續滿能量,重新出發,很開心,下個月因為過年,所以又要再回來了,這一路的奔波,趕路,很謝謝老公!
你總是能盡力滿足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