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悶了好幾個星期~~端午節休假,吃完中午拜拜之後
看沒下雨~就趕緊往外跑了....

  本來想去很久沒去的碧潭,但是剛好有龍舟比賽,所以車子一路塞,
我們在捷運站那邊就放棄了,但是不忘跑到北宜路上的"新巴黎"香草麻辣滷味去朝聖一下~畢竟他也是很有名啦!

 隨便買了鴨翅10隻還有一份米血一份甜不辣~~這樣就要400ㄋㄟ~
鴨翅有比"鴨喜露"貴~~~
這是屬於比較"濕"一點的滷味,雖然我是買"香草"的,但仍是有一點點辣
,味道還不錯啦!跟"鴨喜露"的煙燻味有很大的不同


   買好滷味~~本想去海邊,但是腦海裡突然跑出一個之前就很想去的地點---緣道觀音廟  所以就GO了~~根本就是再另一頭嘛!!沒辦法~我們是"隨興三口之家"




↑門口的流水門簾

位在淡水的山上~~位置有點偏僻,但是跟朱銘比起來又還好,路上也有很多指標,不容易迷路,只是有一段是產業道路,車道很小,會車可能會有點困難~基本上,路況很OK

  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空地,居然是要收錢的,好像是旁邊的一間小賣店的地,一次50元



↑門口---沒看到扁額
有一些注意事項,我只記得"請勿穿拖鞋進入" 還好我穿的是"涼鞋"


   大門進去好像是車道,一段不短的斜坡,門口的人員請我們從側門的階梯往下走~~


↑挺長的階梯




↑裡面很多這種流水造景



現在拍照都喜歡用手指頭戳臉~~還一次戳兩邊= =
 



媽媽幫忙整理一頭亂髮~~


↑偶而媽媽也覺要獨照一下~~(手臂好粗阿 = =)



主建築--旁邊那一小攤是賣"十全十美香"的
裡面有一尊很大很大的佛
感覺很莊嚴,裡面不能拍照,解說人員很和善



鐘--當然不能亂敲


↑阿婆姿勢爬斜坡



↑參拜方式的說明看板

這裡獨有的"十全十美"香,這種香好像薰香,味道好香喔!
可依照上表的需求購買其類別的香
這天我們買了這三種--一束裡面有十小支(但不能拆開始用)
每一束100大洋  


拜拜方式就是先到主殿門口對著大佛三呼法號三拜之後許願,
祂的法號為: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老公每次都記不起來


然後再到該類別主管的菩薩那邊上香----這是普賢菩薩,希望他能保佑老公工作順利
(老公背的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喔!)


↑地藏菩薩----我們是求財運
我不知道老公許了什麼願~~但是我好想中樂透


小糖看爸爸拜,一直要搶香,我要拜的孝親香 就被他搶去了
端午節剛好是我媽媽生日,這是我想要祈求菩薩保佑她身體健康的,
當然我許願時,也有請菩薩保祐公公跟婆婆


小糖也是可以拜,但是他應該沒辦法許"保佑媽媽生體健康"之類的吧!


姿勢100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雖然有十種香,但是只有5尊主要上香的菩薩
有些願望是同一個菩薩,但我想虔誠的話,就要用不同的香來拜吧!


   這裡占地挺大的,每尊菩薩的位置都不同,所以建議一尊拜完再點另一柱香,所以我們總共跑了三次,這樣來來回回還挺有趣的,也顯得求願者虔誠的心


     這邊其實跟花蓮的"慶修院"有點像,我覺得比較偏日式風格,但是比慶修院少了點商業氣息,雖然人也是不少,但是比起來就是比較安靜,而且這邊的人都好客氣

旁邊唯一一間"賣店"---讓來參拜的人休息吃吃點心喝涼水的....
這邊倒是沒有賣紀念品什麼的店

中午吃門之後,都還沒喝一口水,天氣很濕悶,頭脹脹的
 

飲料+蛋糕100元~~起士蛋糕還挺嫩的,又不甜膩

整塊都被他吃掉了


吃到還要閉眼咧~~
 


吃完要跟媽媽玩"鬥牛"


相較於台灣那些"金碧輝煌"的廟宇,我比較喜歡這種"低調"但是散發出禪味的仿唐式建築
 


除了那五尊菩薩,園區裡面還有其他命字的菩薩喔!

這張看起來 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這尊菩薩好可愛感覺很愜意呢!





   其實~~我不太認識這尊廟得主佛,看起來很像如來佛祖,
關於佛教與道教,我時常搞不清楚,但是因為都是菩薩,佛祖的,只要抱持著虔誠的心,我想我不認識他們,應該也不會見怪吧!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舒服,喝完飲料我就想要回家了,頭痛欲裂,應該有中暑的樣子,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的壓~~
就算不上香,來這邊繞繞走走沉澱心靈,也是不錯的!!




http://www.yuandao.org.tw/----緣道觀音廟  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