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的憨樣,2歲的愛哭
現在2歲半    小糖開始失控了....

 




☆一歲時不知哪天開竅了之後,嫻靜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一張小嘴每天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全家加起來講的話都不比她多
☆很愛問東問西,狠愛管
每次只要有人要出門,她一定要跟到,一開始換外出服,她就會問:你要去哪裡阿?連要上班,她也要問:你要去哪裡上班阿?為什麼要上班阿?
買東西回來吃,她也要問:這誰買的阿?去哪裡買的阿?
這麼小就這麼囉囌,有時候真的很吃不消
☆從小就沒有養成好好吃飯的好習慣,現在更是變本加厲,每次正餐(我有在場的)沒有一次要好好坐下來吃,不管用哄的,還是用兇的,完全沒有用,一餐飯都吃不完,就算跟她說飯不吃完,等會肚子餓不給你吃零食,她也很白目的回我:好阿!  因為就算我不給她吃,她只要一盧爺爺奶奶,他們就會拿給她吃,因此她完全不把我的威脅放在心上,有時甚至我在講話她都沒在看我的,跟老人家溝通,根本也沒用,疼孫的他們捨不得她餓到,渴到,唉~~很無奈我家有兩套教育,而且目前我很無能為力...

☆雖然已經兩歲半了,有時候仍舊會怕生,我覺得我的孩子很特別,很怕生,很怕老人,很怕男生,但是卻也是個人來瘋,玩開了,就會一直很嗨,笑聲很宏亮,後來我發現,她的怕生就是表達她喜不喜歡,就像大人一樣,只是她比較直接,有她緣的,她一下子就會跟人家很好,還會讓人家抱,她不想接近的,就算那個人對我來講很重要,她仍是不給面子,曾經為此感到難過,也對那些人感到抱歉,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接受她這種個性,所以下次她再感到害怕,我會緊緊抱著她,並且跟她說:沒關係不要怕!有媽媽在!











☆2歲半的日常生活,小糖仍舊是包著尿布,5月份奶奶有想幫她戒,但是不知道是哪個環節有出錯,當時的小糖一拿掉尿布就憋尿,搞到後來連包回去也忍著不尿,然後忍到哭,那時真是嚇到我,我想她應該還沒準備好,因此我緊急喊卡,事後幫她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也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給她看,但是她排斥馬桶,所以我想,就這樣吧!尿布錢我還付得起,想到時就問一下她要不要脫尿布,只要她沒有說好,我就不想勉強她,反正她也不可能一直包,我也不擔心有人笑她,也不擔心或許有其他家長會說話,因為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戒尿布的阿!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小糖,著實被寵壞了,兇手當然是疼孫的爺爺奶奶,現在已經會把媽媽講的話當耳邊風了,叫她把玩具收好,她還會嘻皮笑臉拖拖拉拉,非得要我拿出棍子在旁邊盯著,她才願意收好;外出回來,教了不下10次要把鞋子放在原位,只要我沒看到,她就亂丟,完全不會養成習慣,因為其他人在她亂丟時,不會當下教導她,導致她很會"見機行事"我說不行的事情,一定會去盧爺爺,然後就達到目標,種種白目的行為,每每讓我氣得牙癢癢的
☆全家只有媽媽會一直拒絕她,會一直跟她說不,所以她說:我討厭媽媽!
聽在耳裡,我一點都不傷心,她是我懷胎10月生下,再從4個月背著四處跑直到會走路,心貼著心的女兒,我不相信因為我想要她好,因為我導正她的行為,她就真的討厭媽媽,所以,我不傷心!

☆2歲半,很怕沒伴,沒辦法自己玩,我要工作,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我沒有固定時間陪她看書或是玩玩具,在她一直吵的時候,我會告訴她,媽媽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你不能一直吵,你可以自己看看書,或是坐在旁邊看電視,我不知道她懂不懂,但是我要讓她知道,雖然她是寶貝,雖然大家愛她,但是也要懂得尊重人,不能一直干擾別人作她們的事情!
雖然她總在被我拒絕後,馬上跑去找爺爺奶奶,看似把我的話拋在腦後,但是我相信一直這樣教導她,總有一天她會記起來!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個善良體貼的人
☆2歲半,沒有打算讓她去上才藝課,游泳課,或是準備上幼稚園,除了經濟因素,還有,我不想讓她那麼辛苦,她的一生多的是學習的機會,長大後每天都要上課,能這樣無憂無慮就只有童年這短短的時光,所以,放假總是帶她四處跑,多看多接觸,我相信她會記得這些美好,就算輸在起跑點又如何?我並不打算讓她上場比賽,只要平安快樂,才是美好的人生!

 
              2歲是動不動就哭,2歲半則開始唱反調,真的是連狗看了都會討厭的年紀,雖然我也常常氣到想逃避她,但是她是我的孩子,我有責任與義務好好教導她,可能是我操之過急,可能是我要求太多,但是我對於生活習慣的養成很在意,我不想我的孩子去外面被人家說沒有家教,所以我不怕她覺得媽媽很恐怖,我是要當她的朋友,但是,我仍舊是她的母親!




        我還是要感謝,我的孩子跟我期待的不一樣
       所以媽媽這個角色充滿挑戰
          我還是要感謝,我的孩子就像長蟲一樣永遠靜不下來
                 所以我才能聽到那開心大笑的天籟
     我還是要感謝,我的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雖然有時候很白木    有時候很機車
    但是   不能否認    

 她很多時候  都很 sweet


我還是要感謝

 她是我的寶貝  我的孩子


所以   我們

 一起  走過 這段失控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